星雨的孩子像星星,像星星一樣忽明忽暗,有時覺得他什麼都會有時卻發現他的無助;像星星閃爍著讓人無法捉摸,又像遙遠的星球不易親近,卻也像暗夜中的星光,帶給我們歡愉與驚喜。
 
這是個用心來溝通的地方,也許一切社交禮儀都不管用,也許語言成為不被接收的訊息,然而真心的付出將使我們感受到小朋友全然的信賴,這樣心貼心的交流讓人動容成長。
 
星雨是一個馨香的地方,我們期許自己成為傳遞溫暖的小天使讓關懷的馨香源遠流傳,當我們各自站在崗位上的時候,都能為自閉症的小朋友拓展一片翱翔的天空。
 
電影雨人中達斯汀霍夫曼的演出曾讓不少人熱淚盈眶,他所飾的雷蒙正是所謂的自閉症患者,親近的與雷蒙相處,徹底的顛覆了他弟弟舊有的價值觀,更讓他學會去愛,是否我們這群所謂的正常人反而更容易被世俗薰心?星雨的小朋友也許能成為你生命中的雨人。
 
星雨的孩子猶如身陷囹圄,由於缺乏社交溝通的能力,使他們被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,我們能幫助他們理解並感受這個世界,只要我們願意伸一雙手牽他們走出無形的囹圄。
 
給予是一種莫大的喜悅,如果您不曾被傾聽,相信經歷過那種孤獨與恐懼後,一定願意伸手扶星雨的小朋友一把;而如果您一直處在被了解的愛與關懷之中,您亦會熱切的想把這份生命的光輝傳遞出去o給予予獲得之間有時竟是難以劃分,這不是個只求付出的地方,只要您願意來嘗試當與小朋友真心相會的那一刻,您就會體認小朋友給我們的遠比我們能給他們的多。